嗷呜罗拉

脑洞清奇,勿救。

【叶黄/王喻 X Fate】命运选择(1-2)

真正的标题:《穿越之菲特大神放过窝》

-原则上是叶黄和王喻,实际上是无差。开了和谐模式,FSN梗你懂。

-只有如标题两对cp。

-会有FSN原作角色出场,不过主角还是叶黄王喻。

-型月设定有一些地方搞了半天还是搞不懂,有的地方可能会弄混。有BUG有OOC什么的,欢迎指出欢迎拍砖。

-周更不太可能了……不过绝对不会坑。欢迎评论交流!

PS:如果有没看过FSN原作的同好需要科普的话,请留言。我在下次更新的时候专门整理一下相关科普(虽然直接看百科也行啦,就是字比较多)

1.

    “少天?”

    “……少天?喂我说,别以为你灵体化了我就感觉不到你在盯着我看啊。专心点看那边,别走神,这次可没有看录像复盘的机会。”

    “……呃我根本没有盯着你看好吗!!”英灵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明显底气不足,“你有什么值得看的!别这么自恋!我看那边看的可认真了!特别认真!……”

    他似笑非笑地瞥了身侧一眼,就继续举着望远镜专注于远方校园里的战场,瘦削的身影笔直地迎风而立。黄少天却被这个熟悉的眼神噎了一下。

    ——十年了,黄少天想。他变了很多,却依然没有改变。

    夕阳渐渐地沉了下去,蓝色枪兵与红色的战士的缠斗变得更加激烈,武器碰撞的火花炫目耀眼,一招一式展示出超越人类极限的力量和技巧。这就是圣杯带来的奇迹。

    

    “哦。那让我采访一下,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真人pk,有什么感想吗?”

    男人身边无声地浮现出一个人形,一位剑客打扮的年轻人。

    “让我想想啊,蓝色紧身衣的这人是Lancer吧,然后红色的那位我猜是Archer,虽然这货居然用刀这么不伦不类……那边那个小姑娘是红色这位的Master吧,看起来还是这个学校的学生?……”黄少天絮絮叨叨,“攻击速度都快的无法想象,要在以前我根本不敢想象人类能做出这样的事情,不过相比起来Archer要稍微差一点点。然后除此之外两个人的战斗经验都非常丰富,刚才Lancer那一波攻击能完全躲过去,这个Archer也不简单吧。况且明明是Archer还和近身战斗,……我靠刚才那一击!!明明武器打飞了!现在Archer用的武器是重新召唤出来的吧!……”他没有一点恐惧,眼中满是看到精彩的对决和强大对手的惊喜。

    “你正面对上他们的话,有几成胜算?”叶修突然说。

    “这个不好说。”黄少天思索,“正常状态的话,Lancer可以一战,大概5成吧。Archer的话,不好说。”

    “嗯,Archer不简单。但是以我来看你对上Lancer应该能有7成以上胜算。这个Lancer比起我当年还是差一些的,不过你吗……”叶修促狭地看了他一眼,“你这个职阶有些捉急啊。呵呵,没有领到Saber,是不是非常遗憾啊?剑圣大大。”

    “我去我去我去你好意思说我!我觉得Assassin这个设定超适合我好吗!!你才是什么鬼,Umbreller?Laughter?哈哈哈哈哈哈哈!!”

    “呦,英语说的不错嘛。之前翻译不离身那位是谁来着?”

    “……靠靠靠靠靠,我本来就会这些的好吗,这么基础!!更何况现在有圣杯塞给的知识,碾压你松松的!!倒是你有种来PK啊!!别告诉我你不敢啊!!”

    “呵,真不敢。”

    “……”黄少天无语,“算了不跟你说这些了,诶你看那边Lancer打掉好多把刀了诶!没限量的吗这个!……”

    话唠英灵说起话根本停不下来。距离太近,又没有屏蔽声音的功能,叶修感觉有身边这个噪音制造源在,想做到不分心实在有些困难。

    “我说,咱能安静点看吗?”叶修不能忍了,话音未落又迅速补充,“不然就试试令咒好了。”

    “……靠靠靠靠靠!!!你就那一条破令咒好意思说!!!”黄少天之前只是无意识地说话,打扰到叶修也是有一些不好意思,只能乖乖闭嘴了。

    “一条也是有。”叶修笑。

    “……”黄少天决定还是由他自己来结束这种必然占下风的垃圾话吧。

    一次一次的攻防之后,枪兵占了下风。僵持一会之后,他选择了拉开距离,重新摆好架势。即便相隔如此远,叶修也能感觉到校园里越来越汹涌的魔力流动。

    “他要解放宝具的真名了。”叶修说。“他这样的速度,而且还是使用枪的英灵……倒是比较好分辨。不过目前了解的还不够多。”

    “噢噢没想到老叶你这么有文化??我可是完全没有思路啊……”

    叶修没有回话。他们都看到了战场上的异常——一名学生,战斗的目击者。枪兵向那个方向飞奔而去,男学生拼命冲进教学楼里,却也只是最后的挣扎而已。

    “……”叶修沉默了,“走吧,看样子是结束了。”

    黄少天注意到叶修有些异常的神色:“这是你认识的人?”

    “不算是。走了走了,大眼他们晚饭应该已经准备好了吧。”叶修头也不回的走下屋顶。

    “诶我们是不还要买点菜回去来着?”黄少天灵体化跟上,“队长之前好像是交代过这个任务。”

    “是的,所以快一点。还有队长这种称呼……你懂的。”

    “好好好好好你烦死了,我知道了!”

    从超市出来后,叶修拎着菜在街上快步走着。他们居住的地方较为偏僻,一路上的行人渐渐少了下来。

    相比起来耳边的噪音就更吵了……不过这样也不错。叶修的心情相当好。

    “……所以说刚才那块培根你不买是绝对的巨大的错误!!它明明看起来就……”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

    身边已经没有了其它的行人。魔力骤然聚集,蓝色的身影出现在眼前,他手臂一挥,赤色的长枪完全挡住了面前的小径。

    “呦,就是你小子啊。然后还有一位,你们两个不会觉得逃得掉吧?”

2.

    “早上好,Master。”王杰希睁开眼,看到英灵正坐在离自己床不远的椅子上和自己打招呼。英灵温和的轻笑,柔软的阳光镀在英灵银色的长发上,连漆黑的外袍都散发出一种柔和的色彩。

    这人打起架来可不像表面上这么柔软啊,王杰希脑中冒出这样的一个想法。他点头示意,翻身下床开始换衣服整理床铺。

    

    王杰希是被选中参与圣杯战争的魔术师之一,而这位英灵便是他召唤的从者——Caster。出身B市的魔术世家,王杰希天赋异禀,几年前进入时钟塔学习后更是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而他匪夷所思的脑回路和鲜明的个性特征,再加上一双显眼的大小眼,让他成了很多人眼里的大麻烦,不过也因此受到了一些良师的青睐。大约半年前他突然决定要参加圣杯战争,身边几乎所有的人都坚决反对。只有他的其中一位老师——参加过第四次圣杯战争的老师——对他表达了支持。经历了一番长谈之后,老师在惋惜的同时表达了祝福,并提供了一些相关的情报,还帮助他寻找圣遗物。

    他大约是半月前来到冬木市的。他为这次冒险做了充足的准备,妥当地安排好家里和学校的事情后,他就提前来到圣杯战争的战场,了解地形打听情况的同时准备了一套房子,甚至搬了一大批书籍到这边。他选择参加圣杯战争看似是标准的“王杰希式决定”,实际上却早有安排。他希望通过圣杯战争,解开自己心目中萦绕多年的一个谜。

    召唤是在昨天的深夜进行的。王杰希自信自己的天赋可以召唤出三骑士等级的从者,而结果表明,他不仅召唤出了被称为“最弱职阶”的Caster,而且这位英灵还和他准备的圣遗物毫无关系——这让他十分不解。

    王杰希一边穿衣服,一边在心里默默整理昨晚了解到的有关于Caster的情况。

    ——真名喻文州——是个中国人,说普通话,口音听起来还是南方的;

    ——代号——被Caster称之为ID——索克萨尔;

    ——生前是术士;

    ——不喜欢灵体化,提出要求希望一直实体化。自己的魔力保证这一点没问题;

    ——不需要睡眠,并坚持守在他的房间里说要保证Master的安全;

    ——看样子一晚上翻了不少他的书。

    ——好像没有什么需要用圣杯实现的愿望。

    ——然后最关键的一点,Caster自称来自和未来有关的世界——被他称为“荣耀大陆”的地方,有很多会对未来造成影响的东西被禁止说出来,这导致王杰希无法真正了解到Caster的真实情况。他试图使用令咒,却被Caster劝退说可能效果不会很好,应该留到关键时刻再用。

    好吧,至少有关战斗的细节都是可以说的。王杰希穿好衣服起身走向厨房,他打算等吃饱后再具体讨论战斗的相关事宜。

    Caster冲着王杰希扬了扬手中的书,“抱歉,Master,我擅自动了你的书。”他走过来,打开了其中的一页,上面躺着一张像是草稿纸一样的纸片。

    “可以冒昧的问一下Master画的这个是什么吗?”

    “你不用这么彬彬有礼的,”王杰希挑眉,他扫了一眼纸片上的图案,“就是之前随便画画,没有什么具体含义。”

    “哦……”Caster想了想,“事实上,这几片草叶里面隐藏着两个英文字母,W和C。”

    “嗯,之前没看出来。”王杰希说,“WC,是什么东西的简称吗?”

    “猜猜看?”

    “……”王杰希思考,“厕所?碳化钨?卧槽?What color?*”

    “没想到你竟然也会爆粗口。”Caster笑,“好吧,其实是w……”

    本应该说出的字莫名地变成了两个气音。

    Caster苦笑,“看样子不让说。它代表的是一个和Master你有一些关系的词汇。”他顿了顿,“不过其实也不算重要,不用把它挂在心上。”

    王杰希点头,他理解Caster的苦衷。“我现在去准备一下早饭。要一起吃吗?”

    “好啊。虽然Servant是不需要进食的,不过我倒是很期待你的手艺呢。”

    王杰希做饭的技能点还点的挺高,Caster对此赞不绝口。直到碗筷都收拾起来开始讨论战术的时候,他才停下了对食物的讨论。

    Caster铺开一张纸,又找到了几只笔和尺子。王杰希撑着下巴在一边盯着他看,听他一条条介绍自己的宝具和能力范围,以及对于耗魔力量的估测。他一边描述一边在纸上画示意图,有些难以理解的宝具效果在这种方式下倒是讲的非常清楚。他拥有武器“灭神的诅咒”以及繁多的宝具,大多有很强的控制能力,诅咒之箭、六星光牢、操纵术、束缚术……还有杀伤力很大的死亡之门、幽魂缠绕,都能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困扰。但是相应的是耗费的魔很多,而且Caster近战能力低下,身体素质也不算非常好,所以遇到对魔力高的三骑士应该会很麻烦。

    Caster介绍完了,就把时间留给王杰希,进行Q&A环节。

    王杰希斟酌了一下,问出了自己最为好奇的一个问题。

    “你生前不是一个魔术师吗?刚才听你的介绍,并没有一个可以聚集魔力的宝具。这样子战斗应该会有一定困难吧。”

    “我的确不是,”Caster眨眼,“因为你才是魔术师啊。”

    王杰希无语,“……所以工房之类的还是要我来对吧。”虽说以他的天赋和能力,支撑Caster的输出还是没问题的。

    “嗯,加油啊。”Caster笑,“我会精打细算尽力减轻Master的负担的。”

    这还真是一非主流Caster啊,以及精打细算不包括实体化的魔力吗,王杰希在心里吐槽。不过他问完这个问题后,脑洞就开始向奇怪的地方飞奔了。

    比如——“我好奇很久了。你们那边的中国人,都给自己起一个‘索克萨尔’这样子的代号吗?”

    “是说不够中国风?呵呵,其实也有‘一叶之秋’‘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这样的名字。”

    又如——“你的真名是哪几个字?”

    接连好几个问题都让Caster哭笑不得。

    转眼间过去了半个上午。在抬头看了一眼时间之后,Caster突然正色,一本正经地抛出一个提案。

    “Master,经过昨天一晚的阅读,我觉得我们可以利用圣杯战争的漏洞,再召唤一名Servant。我认为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TBC————————

*What color:《Psycho Pass2》的梗。

评论(13)
热度(37)
© 嗷呜罗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