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呜罗拉

脑洞清奇,勿救。

【叶黄叶】老光棍

    倾向于黄→叶,清水无差,原作设定,肾。

    欢迎评论交流> <!

   


老光棍


       刚刚把挣扎地像一只螃蟹一样的孙翔放平在长沙发上,叶修就感觉到一个沉重的身子趴到了自己的身后。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世邀赛夺冠的庆功宴上,国家队的大神们纷纷挣开了禁酒令喝的一个个东倒西歪。身为一杯倒的领队,叶修雪碧代酒,总算是保存了一丝意识,负责给倒下的大神收尸。

       叶修正打算转过身把这个醉的一塌糊涂的后辈和孙翔摆放在一起,却被身后人使劲拽住。

       “……少天?”

       “老叶你别动,听我说。我可就说一遍啊你给老子听好了知道吗。你这次没好好听就不要指望我再说一遍了,那是不可能的,你听清了吗。”黄少天语速依然快,却有些大舌头。都是酒精的错。

       “好啊。”叶修笑。

       “靠靠靠靠靠,老叶不许笑,我这严肃着呢你把耳朵洗干净了好好听着!懂吗!!”

       “好好好。”叶修应着。不祥的预感。

       “叶修——”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就一直喜欢,超越了好哥们好朋友的喜欢。”

       虽然已经隐约猜到要说这方面的话题,但是真的听到的时候还是吃了一惊。叶修正打算说点什么挽救一下冷掉了的气氛。

       “不要说话,不要回头,听我说。”黄少天迅速地把话接下去,“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也没有抱多大的期望。你如果行,那正好,多大的困难咱一起克服。如果不行,那就算了,咱还是好哥们。”

       “不过我可告诉你——不准敷衍我。和我黄少天在一起,要么就一辈子,要么就免谈。”

       “好了,我说完了。被一个糙汉子表白很恶心吧……切,辛苦你了。”黄少天嘟囔着。完全没有了之前的气势。

       太突然了。

       叶修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了想转过身去,给埋着头的黄少天了一个安抚的拥抱。醉酒的话唠安静的不像话,就这么把头搭在叶修的肩膀上。


       叶修叹了口气,正打算说什么,却感觉身前一重,176的大小伙子就这么压了过来。他连忙把人扶住,扭头一看这货已经闭着眼睛睡死了。把人和孙翔摆在一起后,看着他随呼吸平稳的起伏的身子,叶修长出了一口气。

       他没法回应。

 
 

       回国后,第十一赛季的常规赛很快就开始了。叶修视死如归回家等待老头子的调遣,却不想绕了一大圈还是回去做了老本行——他被安排进国家竞技总局任职。苏沐橙和方锐带领的兴欣焕发出地勃勃生机让他能够无所顾忌地奔赴自己的新工作,新生活。黄少天也一头扎进了蓝雨下赛季的准备中,为所有人共同追求的荣耀拼尽全力。


       常规赛开始,两人依然会见面,还会在QQ上约架,也会搅得职业选手群里鸡飞狗跳,打打闹闹,一如往常。只是,那天醉酒后的一番话,那一个轻柔的拥抱,再也没有任何人提起。

       叶修猜不到黄少天下一步打算怎么办。十二年如一日专注着荣耀女神的他,对于三次元的感情并不擅长。他想了很久,仍然不知道应该如何对待挚友的这一份超过友谊的感情。他绝不会因同性的爱慕而恶心,他只是无法也不能回应。

       他喜欢黄少天这个活泼开朗的大男孩的友善热情,欣赏他作为荣耀职业选手的专注刻苦,对于他高超的技术从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两个人一撩一炸无比默契的相处模式让他放松而愉快,跌入低谷时的相互扶持更是让他心怀感激。

       ——得友如此,夫复何求。刚退役的叶修在兴欣网吧前台,看着面前青年在昏暗中坚定闪烁的双眼,心中被感激与幸福填满,脑海中回响着的就是这句话。

       但是,无论如何,他对黄少天都没有超越友谊的喜欢。
   
       现在不喜欢啊,那就等等吧。

 
 

       就这样很快到了第十二赛季。黄少天竭尽全力,带领着整个蓝雨,拼了整整一个赛季。失败了,重整旗鼓;胜利了,摆正心态。而从这赛季看到锐不可当的夜雨声烦开始,叶修就猜到了黄少天的打算。他尊重他的选择,他能做的只是关心他的健康,祝福他的胜利。

       第十二赛季,蓝雨夺冠,黄少天宣布退役。所有人都给予了他们的对手和朋友最衷心的祝福。

       叶修也做好了准备。
      

       夜雨声烦蓝色的小头像闪烁在屏幕的右下角,叶修点开。

       这是他们最初的聊天方式。

       “来吧老叶,是时候决一死战了!”

       “呵呵,剑圣大大技术高超,小的不敢。还有,您老要是以后还想写字,就还是歇着点您那手吧。”

       “哈哈哈果然是怕了!!……”

       与往常一样的嘻嘻哈哈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有的话题不能再逃避下去了。

       “说起来,你退役以后打算干嘛去啊?我看你去解说比赛就挺好的……不过你那脏字的频率可有点高啊,不控制一下估计工资分分钟扣成负数。”

       “哼本剑圣岂是那么不文明的人!!要我去解说,分分钟把看比赛的人剧透成筛子还差不多吧!……诶说正经的,我打算出国读书去。这么多年没好好学习,嫌自己没文化,不甘心啊。”

       “再过几天我就走,你可不要太想我啊到时候你可就联系不到我了!等我拿着文凭回来,闪瞎你们的狗眼哈哈哈哈!你有什么想说的赶紧说吧,不然没机会啦!”

       “呵呵,联系不到?你逗我。这世界上岂有哥想做却做不到的事。”

       “靠,这么嚣张啊?算了算了算了说正经的,你考虑的够久了吧,给个答复吧。好让我死心。”

       “……”对不起。

       “……抱歉。”

       “果然啊。那我们还是朋友吧?”黄少天的消息等了一会才出现。

       “你说呢?必须的好吗。”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正打算说点什么调节气氛。

       “你下楼吧,有点东西想给你。”

       “我去?!你在哪???什么时候过来的??你不在B市乖乖上班跑着干嘛来了???!!!”

       “请假呗,谁不会啊。我在你们蓝雨对面的网吧门口,你从窗户外面就能看到我。”消息从手机客户端发来。

       “好吧,服了你……等着啊!!!”

       黄少天飞奔下楼。叶修戴着一副墨镜,正叼着一根烟站在蓝雨的大门边上看着他笑。

       大街上人来人往,不断有行人好奇地打量着这两个戴着大墨镜棒球帽的年轻人。

       “别的话不多说了。”叶修把一张账号卡拍在黄少天手上,“这个也不算是什么靠谱的礼物了,求大大不嫌弃。”

       “啧啧啧老叶人家都发的是好人卡怎么就你发个账号卡啊???还有还有别人好容易放下游戏打算出去好好读书,你给人一张游戏账号卡,几个意思啊??”

       “呵呵,所以求大大不嫌弃啊。哥这么忙还亲自给这个号练级,还不快点跪谢?这不是怕你出去太忙没时间玩荣耀给你特意准备的吗。”

       “滚滚滚,好端端的国家栋梁要是被你这账号卡误了学习你陪的起吗陪的起吗??我这可是出去学习知识了!……”黄少天一边念叨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卡塞到了兜里。

       “好吧好吧,”叶修看着他笑了,“加油啊,少天。等你的好消息。”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啊。”

       “……靠靠靠,这是别人的台词好吗?!”黄少天骂着,眼里却是藏不住的笑意。他张开双臂,给了叶修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谢谢,我会的。你也要加油啊老叶,注意作息好好休息少吃方便面快三十的人了照顾好自己知道吗!”

       叶修轻轻地笑了,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好的。”

 
 

       告别总是很短暂。

       黄少天打开电脑,刷卡登陆。叶修给他的账号卡是一个第七区的满级剑客,打扮的和他的夜雨声烦很像。……ID叫知秋夜雨,这小清新的名字把黄少天狠狠地噎了一下。

       新消息提醒。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戳开。新消息来自好友君莫笑。

       “少天,谢谢。”

       “没法回应你的感情,真的特别抱歉。不过这个东西也不能强求是吧。你懂的。”

       “以后也要加油啊。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退役了也要好好混。”

       黄少天笑了。

       “谢谢。我也会一直喜欢你的。”

       他输入完这句话,就退出了这个账号。也是时候放下这段感情了。

 
 

       不知是谁牵的头,这群奔四的退役荣耀选手一齐跑到了B市,闹哄哄地塞满了整个大堂,来了一场大聚会,甚至有些退役后就再没有出现的选手都跑来参加。

       这群职业选手退役后干什么的都有,有改行做生意的,有跑出去读书的,有留下来从事电子游戏相关行业的,有飞到外国环球旅行写点稿子的。苦苦乐乐天南海北,话题绕地球跑了三圈,最后还是回到了荣耀:联盟新发展啊,新战队老战队啊,一边说着还一边调戏调戏来参加聚会的几个后辈。

       昔日世邀赛的国家队成员现在也都不至于一杯倒地了。喝到后来,爱热闹的一群人的围成一堆举着啤酒罐傻呵呵的到处八卦。这么多年过去,八卦材料多的不得了,人生赢家一抓一大把——有娶了老婆生了孩子的,有把到外国妹幸福的不得了的,甚至有在荣耀联盟内部消化了的。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这么美满。就像现在,秀恩爱的人激起了民愤。刚离婚的谁突然大吼了一句“单身狗!让我们团结起来!!”

       一群人跟着起哄:“黄少还是单身!!” “黄少你在哪!!!!”

       黄少天立刻冒泡,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他话唠功力不减,大谈不结婚的好,没人跟着吵架的省心、一个人带孩子根本没那么困难,滔滔不绝不给别人一点说话的机会。

       “叶神也没结婚!”不知是谁又吼了一句。

       “……他哪算啊!早嫁给荣耀女神了吧!”听到这个,黄少天一顿,随即反驳道。

       “呵呵……”叶修酒量没怎么涨,迷迷糊糊地被人起哄着从不知道哪个角落拖出来,正迎上黄少天惊讶的目光。他一举酒杯,“哥现在管的可不止荣耀一部游戏啊……正宗老光棍,来少天,干一个!”

       “我去你怎么不结婚啊??你学我啊?啧啧我看你这游戏宅的德行也没有哪家妹子喜欢吧,怪不得怪不得,能结婚才怪了。”

       “是啊。没有喜欢的人嘛,和谁结婚啊。”叶修笑,“荣耀女神抛弃了我,只好打光棍了呗。正好和少天大大作伴。”

       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槽多无口……”他嘟囔着。

       “叶神黄少老光棍组抱一个呗!”边上有人吹着口哨起哄。

       “抱一个抱一个!!”

       叶修配合地放下啤酒,调整姿势站直,张开双臂。

       黄少天没有说什么。他走了过去,给叶修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老光棍!一辈子!”边上有人瞎起哄。

       这样也挺好啊。

       黄少天勾起嘴角,扭头,看到叶修笑着扭头看过来。

 
 

   

          ——End——


语死早,解释一下:就是个你喜欢我,但是我不喜欢你,那咱俩就结伴打一辈子光棍吧的诡异的故事。

黄少不结婚是为什么这很显然嘛,叶修的话一方面是没遇到他喜欢的人,也有陪黄少当一辈子单身男的意思,所以也没结婚。

啧,好矫情。

评论(3)
热度(23)
© 嗷呜罗拉 | Powered by LOFTER